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是个阴阳师主播♡MAMO病♡冲田组是我的宝物♡刀男LL全职阴阳师♡沉迷刀音刀舞//微博@大和守先生家的加州凌姬- //感谢关注,想和你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想成为温柔的人。】

【被被极化贺文】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

夏天的尾声,已能感受到丝丝秋意,审神者端着茶走到长廊上坐下,赏着面前不合时节的樱花。

那孩子究竟会怎么样呢?

当时山姥切站到她面前难得严肃的说想出去修行,想去磨砺自己。不算自信的他第一次给了她一种这个人可能是真的想正视自己了的感觉。

 “听我说,我有个请求……”

没有思考后果的,她就答应了这个请求。

作为近侍的清光,脸上已然写满了担心,但是她微笑的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批准了这次修行,就像是早有预料。

清光来这个本丸不算晚,甚至可以说是最早一批的付丧神,可能是因为性格比较好,也因为他总是近侍。很多新来的伙伴甚至都以为清光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但是他知道本丸最开始陪伴审神者的一位付丧神,只有山姥切国广。

最开始的本丸是什么样子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只有这个一直把表情挡在一块很大的白布里的付丧神。

“这场修行,我同意了,活着回来,变强回来。”山姥切惊讶的抬起头,他知道每位付丧神修行都是需要审神者批准的,他也做好了会被拒绝的准备。可是这果断的毫无犹豫的回应却让他一瞬间的慌神,那个微笑的女生就像是早就做好了打算。

“是。”他那时这么回应着。

然而此时坐在庭院里的审神者的表情并没有那时候那么轻松,神情并不像想赏花那么轻松。

清光看着不远处坐在长廊愣神的审神者不禁叹气:“主公,您果然还是很担心啊。“

突然从背后传来的声音让审神者不禁一颤,却又在分辨出声音后恢复了平静:“啊,清光啊。”审神者伸手接住在空中飘落的樱花:“呐,清光,你说他会有事吗?”

“如您所想,他应该是一个有主见的付丧神。”

“是的呢。”空气中一声淡淡地叹息,“他是一个有主见的付丧神。”

修行的书信她已经收到了两封,还差一封他就要回来了,那两份书信现在她还没拆开,想等到最后一封回来一起拆开,万一……但是这一切在送出去的那一刻已经无法挽回了,结果如何只有在修行途中的付丧神自己决定,即使作为主人的自己也没有办法改变。

有时候她在想,修行过程简直就像是历史,不可逆无法逆。

“我只是不想给自己,不想给他,留下遗憾而已,他一定有自己想要争取想要得到的东西。他平时可能只是扯扯白布默不作声,或者闷闷的小声反驳一句,可能有不甘但是不善于争些什么。我啊,从来没介意过他是不是仿品,不是因为没见过传说中山姥切的华丽,而是因为一心默默为本丸的他在我心里早就已经不是刀剑了,而是家人。”

“这个本丸是一个家啊。”清光想起这个女生对每个付丧神说过的这句话,默默的咽下去了那句为什么担心还要送他去修行的问题,因为她相信他们。

狐之助麻利地跳到审神者腿上将嘴里的书信递至她手中:“山姥切国广第三封书信请您查收。”

女生的手只微微的抖了一下,便从袖中拿出之前的两封书信,那一下的慌乱就连坐在她身边的清光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致主人:

……我想变强。修行的理由这样应该足够了吧。

如果比任何人都强大的话,我就不会被当作山姥切的仿品,而是被当作我自己单独评价。

 

……明明是这样,人们所说的内容,和我的记忆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看完了第一封信,审神者就将书信全部收好,命狐之助放回刀帐内收好。

“您还没看完呢。”狐之助连忙说。

审神者的脸上已然没有了先前的顾虑:“一封就够了,他会变强回来的。”其实她看到了一眼最后一封信,上面写着“我是堀川国广锻造的杰作,现在被你发现而存在于此。真正重要的事,其实就是这一点啊。”

足够让她证明自己送他出去,是一件没有让自己后悔的事。

 

“仿品什么的,我已经不去想了,我是你的刀,这就足够了。”

山姥切国广回来后第一句话,几乎让审神者哭出来。两年了,这个视为亲人的付丧神,终于愿意正视自己。

“欢迎回家。”

这个家字说出口意外的用力。

【拖延了一个月真的抱歉,被被你永远是我爱的初始刀!!!!!!】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