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是个阴阳师主播♡MAMO病♡冲田组是我的宝物♡刀男LL全职阴阳师♡沉迷刀音刀舞//微博@大和守先生家的加州凌姬- //感谢关注,想和你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想成为温柔的人。】

【刀剑乱舞】月下姬 part 6(终)

自从上次月下姬从现世回来还受伤了,整个本丸都炸开了锅,每天让她好吃好睡不让她干一点活,去哪都行去现世见人类就算了。

“主公,请不要去现世了,真的是太危险了!”付丧神们一个个都很严肃的说着。

“是是是,我也没什么需要去现世的了。”月下姬无奈的挨个揉了揉面前人的头发,“伤都差不多好了,别太担心了嘛。”

清光皱着眉头的抬起手轻轻触碰了一下月下姬颈上不是很明显的一条印子:“女孩子的身上怎么能留疤呢。”

本来想说没关系自己不在意的,可是看着清光的表情就是忍不住抱了抱他:“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不会有下次了。”


……

“你是吸血鬼吧……”头顶传来颤巍巍的声音,“你是那个老人收养的那个怪物小孩吧……”

月下姬愣了一会抬起头看着花店老板娘:“我……”
“我是。”她说。

“虽然感觉你不是坏孩子,可是你能不能不要再来了。邻居们也都知道了,我……”

“那我再买这一次可以吗?”

老板娘看了她很久,点了点头,月下姬道了声谢便抱着花离去了。

“人又怎么样,怪物又怎么样,有时候人还没她们真心。”望着远去的背影老板娘不禁叹息。

“婆婆,我又来了呢。”

“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呢?这一年发生了真多事呢。”

“婆婆你信不信来生啊,说不准以后我还能碰到转世的你呢。”

“不会让人伤害你睡觉的地方哦,如果有的话可能要用命换呢。”

月下姬说完最后一句话莞尔笑了,起身清扫了一下墓周围才离开。躲在树后原本一脸得逞的男人听完最后一句话突然就一背冷汗,他觉得月下姬什么都知道,包括他表面和老人闹翻,他想救回未婚妻,包括他告诉众人她是吸血鬼。她都知道……!


……

月下姬开始在本丸里圈了一块地种花,经常会跑去和烛台切长谷部歌仙讨论怎么把花养好。

之后每年月下姬还是会在梅雨季节悄悄溜出去现世一天,本丸的付丧神也睁只眼闭只眼假装不知道。回来的时候月下姬还会去万事屋买些金平糖回来,短刀们这时候就会超级开心。

“主公,清水大人来了呢,现在在会客厅里。”乱嘻嘻地接过金平糖,“清水大人也给我们买了金平糖呢。”

“知道了哦,你们先去玩吧,今天出阵远征内番都辛苦了。”


……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今天有事出了趟门。”

“没事,你本丸的孩子十分热情呢。”清水无奈的望了一桌的点心和茶,怕他会冷还点了暖炉。

“这次来,是有是什么事吗?”

“嗯,我辞了审神者的工作。”

“辞了?”

“嗯,我找了一个新的审神者接手,她很爱付丧神,一定会成为好主人。”清水轻抿了一口茶,“我的时间也不多了…”

月下姬惊地站起来:“为什么时间不多了?是因为跨越时空吗!”

“你知道了。”清水不自觉摸了摸脸上的疤。

“你这个笨蛋,这双眼睛这个熟悉的感觉我怎么可能认不出来。”月下姬闷闷地回话,“原来的历史可以和我讲讲吗。”

“你送人类进暗堕本丸后受不了哀求一心软把人抢出来了,确实也很像你干的事。这个做法违背了禁令,之后你应该猜得到了。”

“所以这次你才提前告诉我后果,并且找来了政府的人监督,就是为了提醒我。”

“为了我值得吗?”月下姬反问。

“没什么不值得,除了你,有谁值得我去保护?”

月下姬突然就觉得喉咙哽着什么东西,任对面的人抱住她拍拍她的背,气不过的锤了一下那人胸口:“笨蛋清光,笨蛋清光!”他没说话听着月下姬哭着骂他只是抱得更紧了。

他逃出来的时候就决定了要回去,要拦住这段历史的发生,要保护这个女生。之后会发生什么都是他来承担,不会牵扯到这个时间段的人和事,包括在这里的加州清光。

“我一直没说过,其实是你救了我才对。那时候的加州清光如果不是你带回来,笑着过来抱着我,开心的家人家人的喊,也许我还会否定很久自己的存在。自己是被需要的吗是被爱着的吗,你早就告诉了我答案。”清水把头埋在少女颈边用力呼吸了一下,“主公,我要走了。”

“路上…小心…”

“不要难过,加州清光一直在你身边呢,这个时间上的他也和我一样深深爱着主公。”

“我知道我知道……”

月下姬闭上眼,感觉抱着自己的身体逐渐的失去实感,突然跪在地上哭了起来。

付丧神们表情复杂地站在门外听着之前的对话,也听到女生的泣不成声,等到她哭累了清光才轻轻推开门抱她回了房间。

“清光,不要走…”月下姬扯住清光的袖口,后者轻轻揉了揉月下姬哭红的眼:“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


……

“你们审神者去扫墓了吗?”

那位审神者来的时候刚好只有清光在大门边上杵着,听到这句话不由地盯着脸看了很久。

“你…”突然清光像是释然了一般的笑了,“是啊。”

“这么坦荡的告诉我不怕我找她麻烦吗?”清水也跟着笑了笑。

“你看着她的时候和我一样,你不会害她。”

“你们喜欢她吗?”

面对这句话,清光眼神异常的坚定:“是爱着,除了她没有人值得我们去如此地保护。”

单是喜欢怎么够表达,不止是他,大家都深爱着主公啊。
.
.
.
.
【难得的我又写完了一篇文,有小小的虐一下,依然感谢宝贝们看完了,最爱清光了最爱冲田组了,他们是我的宝贝啊。】

评论
热度 ( 8 )

© 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