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是个阴阳师主播♡MAMO病♡冲田组是我的宝物♡刀男LL全职阴阳师♡沉迷刀音刀舞//微博@大和守先生家的加州凌姬- //感谢关注,想和你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想成为温柔的人。】

【光切】重逾几世

源赖光成绩优秀,为人处世也是顶好的,几乎可以算是好学生里的代表者。这种人本该是老师的宝贝,然而他却是个令所有老师又爱又恨的人物,这家伙喜欢翘课——去的还是图书馆! 

从小源赖光在父母的熏陶里表现出对历史浓厚的兴趣,尤其喜欢平安时代那段时期。那个时期有一个也名为源赖光的人,一个正反争议都很大的人。他不在乎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感兴趣的反而是这个人经历过的事。

问源赖光为什么感兴趣,他也说不出来,只是笑笑说可能是因为这个人是自己名字来源吧。

“今天去另一家书店看看有没有收获吧。”男生喃喃着合起手中的书细心的放回书架,提起桌上的书包离开了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内平安时期的书源赖光已经读完了,基本是近几年新装订修改的,大致看过去内容相差无几。家附近的书店也顺路看过了,基本没有关于源赖光历史方面的书籍,几乎是带上了自我脑补再创作的同人小说。

从书店出来的源赖光仍然没有收获,本准备买杯奶茶就直接回家,却发现常喝的奶茶店边上开了一家叫做“平安经年”的店,看装修像是一家书店,鬼使神差的他竟然走了进去。

他和店主四目相对的时候两边都愣住了,源赖光不是没有见过好看的人,然而眼前这个人的颜值感觉已经不是好看能形容的,蓝黑色的长发简单的高扎了一个单马尾,刘海随意的搭在额头前

绝世美人。源赖光觉得自己疯了,竟然对着一个男生想出来这么个词。

“源……赖光。”店主的喉咙中沙哑的挤出这几个字,然而这时候源赖光还在脑内挣扎着并没有听清这句话。

源赖光隐隐听到了店主说话但是真实没听清:“啊,抱歉,刚刚您是说了什么吗?”

“只是问下您是需要什么书呢?我可以帮您推荐一下哦。”

“想看下有没有平安时期关于源赖光史实类的书籍。”

源赖光这句话一说出来店主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变了,这个细节源赖光确实捕捉到了,但是下一句话让他放弃在意这件事。

“这家店,就是为了源赖光而存在的。”

 

“所以你不仅带他店内介绍了还加了他的联系方式?”酒吞端着酒杯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人,“这不像你,鬼切。”

“你要怎么做。”茨木这句话不像询问,而是一种很平淡的陈述。

千年之前,虽然鬼切确实和源赖光做过生死了断,可他却没有死,茨木童子附加在手臂上的力量救了他一命,他坚信那个男人也没有死,定是藏身于世间哪个角落中潇洒过活。然而,时间磨掉了鬼切复仇的想法,这么多年过去了,人类早也经历了生老病死,就算是那个收服了无数妖怪的残忍男人,也终究是个人类。

他们妖怪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时期,看过了人类一点点的变强,他们最后还是选择加入人类的社会让自己漫长的时光显得不那么无聊。

酒吞和茨木合开了这个酒吧,白天妖怪们会聚到这里喝酒谈天,晚上则是面向人类。鬼切选择去收集各种关于源赖光史实的书籍,和真正的那个男人贴切的书他都会买回来,酒吞茨木也喝酒时笑道:鬼切你还是不愿意认清自己的心吗。

不是不愿意,是不敢,那个男人从始至终在想什么他都不知道,他只是想从世人的眼里看看有没有他所不知道的源赖光的故事。最近,他坐在家也是寂寞了,便租了楼下的店铺将关于他的书籍全部摆了出来。

谁知开门第一天,一个和那个男人年少时几乎一模一样的学生就出现在了他店里,鬼切的脑子早在那个学生出现在他面前时就已经乱成麻了:“我不知道,我发现我没有杀他的理由,虽然他叫源赖光,虽然他和那个男人长着同一张脸,但他不是他。”

“喂喂,也叫源赖光这个就过于巧合了吧。这个学生真的没有那个男人的记忆吗?”

鬼切摇了摇头:“应该是没有。”

“你告诉他你叫什么了?”

“白槿。”鬼切说。

“你真的……”大江山的两位鬼王也没再说什么。

 

每天每天,放学或是周末,源赖光都会来到鬼切店内听他讲平安时期的故事,或者自己从书架上取下来书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小心翼翼的翻阅着,他知道面前这些青年很珍视这些书籍。

“今天你想听我讲故事还是自己看书呢?”

“啊,白槿啊,你这里有没有奶茶啊,没有奶茶喝我要死了。”源赖光一甩书包就趴到了前台上哀嚎。

“源赖光大学霸,奶茶的话隔壁就是,我这里只是普通的书店,哪来这些啊。”

“是是。”源赖光懒懒的从前台爬起来,鬼切发誓他绝对看到那小孩调戏成功一样的微笑了。

“今天你要给我讲什么故事?虽然故事这词听起来真的像逗小孩。”源赖光笑道。

“源赖光和源氏最强兵器。” 

源赖光收起了自己的嬉皮笑脸坐直了身子。

“平安时期,人妖共存。”鬼切说道。

“那时的源氏算是阴阳师世家中最强之一,而源赖光则是源氏当时最出众的阴阳师。而他有着源氏最强的兵器,一把叫做鬼切的刀。他是以付丧神的形式出现在众人面前,付丧神在人类的理解中与妖怪无异,源氏面上尊重源赖光,并且承认他的强大,实则很大部分是害怕鬼切的力量。”

“鬼切没有醒来之前的记忆,源赖光告诉他’我是你的主人,源赖光’,让他和他一起守护这世间的和平,并在鬼切的左眼上划上了他的契约。源赖光不止一次对鬼切说,你是我最骄傲的作品。他为鬼切取名,教他识字,教他与人相处。在鬼切眼里,源赖光高洁、强大、正直。”

“但是那时候的源赖光提出要肃静大江山的妖怪,尽管那时倾尽源氏之力,也依然奋战了多日,这对于人类来说是非常疲惫的。大江山鬼王趁机突袭,但,付丧神几乎没有思考的挡在了主人面前,强大的妖力撞进鬼切的身体内,连同左眼的契约都出现了动摇,大江山鬼王看着鬼切眼中契约一瞬间的闪神。”

“也是那一瞬间,便足够斩杀妖魔。”

鬼切说到这里便停下了,看了看屋外的天色:“今天也不早了,就先到这吧,后续明天再说。”

“白槿你真的很了解源赖光的事啊。”断在超级关键的地方,源赖光有些意犹未尽,不开心的撇了撇嘴,但是确实再晚回家父母确实要担心了,“我有一个问题,他们俩最后的结局有一起看到那和平时代吗?”

鬼切像是苦笑般的出声:“不妨结合你看的史实猜猜看。”

“我在图书馆查看的史实中没有记录付丧神的存在,不否认人类不愿相信鬼神而删除,但是源赖光在史实关于他最后记载的时间距离大江山收复并没有相差很久,之后源赖光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我猜失败了。”

“不完全算。”鬼切说。

“他啊,也一定有不顾一切想守护的东西吧。”

回家后的鬼切也仍然在想那个孩子留下来的那句话,源赖光啊,你真的有想守护的东西吗?

 

“鬼切啊,你是我的所有物,我不允许你违抗我任何命令。”

一晚上就这么一句话一直在脑子回荡。源赖光从梦中惊醒,时钟指在3这个数字上,这个声音的主人一直在用很强硬的语气说着这句话,一直鬼切鬼切的喊,鬼切……

真的是日有所思梦有所想,睡觉前真的不该胡思乱想。梦里那个端庄跪在面前的人,模模糊糊的感觉长着和白槿一张脸,垂着头半跪在地上,如果不看衣服,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位公主,可是那个男人一直在对着他喊鬼切。

源赖光胳膊搭在眼睛上,啊,不能吧。

疯了疯了,公主可还行,白槿是鬼切就算了吧,那都千年了,可能是真听多了故事。

 

“快快快,后续后续!昨晚卡的膈应我一天了。”在鬼切的劝说下,终于源赖光是不翘课了,规规矩矩上课认真听课,下课或休息再跑他这来看书、听他讲些东西。

“你要不要先去隔壁买个奶茶再来。”

“要个鬼啊,你试试你追番卡在高能的地方结束了这集,你还有心思喝奶茶吗?”

“好好好,那我跟你说后续。”从前台下的柜子里拿出茶壶和杯子,把茶包扔到壶内沏了热水,“大江山之战源氏是赢了,但是两边都死伤惨重,可是大江山并不是只有鬼王一个大妖怪,还有一个是茨木童子,他回到大江山的时候已经一片狼藉,他为了给酒吞童子报仇扮成女性去了城内,却被鬼切一眼识破拔刀砍掉了面前妖怪的手。”

“当茨木童子问鬼切为了什么而战斗,他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为了主人。他这样简直是没有灵魂的木偶,两大妖怪的血冲破了鬼切身上源氏的封印。”

鬼切倒好了一杯茶递给源赖光:“之后鬼切全部想起来,他根本不是源赖光口中那个源氏最强武器,他是大江山的妖怪,他当初被源赖光打败后封印了记忆,下了契约将鬼切变成他口中的武器。作为妖怪的鬼切竟然帮着阴阳师杀了自己那么多的同伴,恢复记忆后的他冲回源氏想要复仇,可是源赖光早已猜到了,仿佛早就在等这个样子的他。”

“’你竟然背叛了我还敢回来吗?鬼切。’源赖光的周围没有侍从,也没有其他阴阳师,鬼切虽然猜过这可能会有陷阱,毕竟这是个心狠手辣的男人。可他那时的内心只有复仇,其他已经都不在意了。源赖光笑着说真正的契约并不是眼睛里的,而是在他血液里,源赖光死亡鬼切亦不能独活,可是鬼切还是毫不犹豫的将刀捅进了源赖光身体里。”

“那鬼切也死了?”源赖光问。

“没有,茨木童子的手上有着强大的妖力,当时他将断臂留给鬼切,却碰巧救了鬼切一命。”

“妖怪又如何,感情相比人类反而更真实。人类啊,经常会因为不知道怎么表达感情,而伤害自己最重要的人。”源赖光捂着茶杯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了,“那个源赖光是很在意鬼切的吧,当时源氏德高望重,怎么可能一个妖怪闯进去没有任何戒备,甚至当时最强阴阳师竟然知道鬼切入内而选择死在他手里,怎么想都是非常在意的吧。不然那个鬼切,应该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

“也许吧。那个人也会在意吗?”鬼切喃喃道。

“白槿啊,你好像很喜欢源赖光。”

最后源赖光被鬼切赶出店,他说自己突然有点急事要提前关门,就离开了源赖光的视线。

之后的好几天鬼切的书店都没有开门,源赖光看着那个紧闭的大门突然心慌了起来,他猜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正好戳中了白槿心里最敏感的那个点。

源赖光周六在鬼切书店门口看了很久,奶茶喝了好几杯,直到街上亮起了路灯,隔壁奶茶店打烊,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直到他蹲到快睡着,鬼切还是没有出现。

白槿,我奶茶都喝了四杯了,你怎么还没回来啊。

源赖光的父母几乎不让源赖光晚上出门,甚至学校晚上的活动父母都会帮他推脱,这件事他是没有告诉鬼切的,只是说自己是有门禁的。

其实他是知道原因的,从小他就能看到大人口中不干净的东西,一开始以为只有灵魂他能看见,后来发现其实更多的是小妖怪,可是他一直假装看不到。

“这美味的味道,你是阴阳师的后裔吗?”

源赖光身体一抖,看着已经遮住自己的巨大影子,大概知道自己遇到了什么,也真是难为自己这运气了,难得一次晚上出门就碰到这种大家伙吗。

“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这份礼物了。”

想象中的疼痛一直没出现,源赖光感觉身体一轻,入眼却是鬼切的脸,后者却是脸上充满了怒气:“你是傻逼吗?妖怪要吃你你还站那不动?”

“我也跑不掉啊!”源赖光被鬼切放了下来就开始争辩。

“你先背过去,别看,乖。”

并没有听到背后有惨叫声,他的后背就抵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白槿,你就是鬼切对吗?”很明显的,身后的人身体僵了一会。

“你知道多久了。”鬼切问。

“没多久,一开始没多想,从源赖光那个故事开始,你开始和我说的时候,我晚上梦里出现了你,一个我并不认识的男人声音一直在喊长得很像你的一个人,鬼切。那时候我才开始想这件事,一开始刚认识的时候就在我提到源赖光的时候你的表情很奇怪,结合你那个故事我大胆的猜测了一下。”

源赖光说着,声线逐渐有点颤抖:“一直在听你讲你和那个源赖光的故事,能不能难得的听听我说?

“我一开始觉得你真的是一个超级好看的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带了对源赖光的感情来对我好,可能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之前以为仅仅是对店内的书籍感兴趣才一直来这里,可是这次你的突然消失,我竟然莫名的害怕你就这么离开了。怎么办,白槿,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我……是不是很奇怪?”

鬼切看着背对自己的少年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犹豫地伸出手,还是从后面搂住了源赖光:“不,您不奇怪。”

然此情,重逾几世。

每段生死,轮回已无恨。

 

源赖光一脸疲惫的甩下书包和毕业证书,瘫在沙发上扯了扯领带。

“恭喜毕业,来年就是大学生了。”鬼切看着沙发上的一滩源赖光,不禁笑出声,冰奶茶贴上他的脸,“明明只是毕业典礼,你怎么一副参加了运动会的样子?”

源赖光瘫在沙发上懒得动弹,懒散的打开了鬼切的手:“还不如运动会呢。”

鬼切轻笑一声,看着源赖光躺在沙发上的模样,慢慢的靠近源赖光,将双手撑在此人的脑袋边上,凑上他耳朵道:“我等了您两年,现在是不是能要点报酬了?”

说着,双手便开始逐渐不安分起来。源赖光眼中闪过一道狡黠的光,他双手一用力反将鬼切压到身下,在鬼切有些愕然的表情中慢慢凑到他的耳边,低声笑道:“我说啊,鬼切,你难道以为自己会是攻?”

【感谢观看,文章灵感来源是看了很多光总寻找失忆鬼切的文,但是可能我个人认为,应该被寻找的源赖光,毕竟这个人再怎么强大,终究是个人类,会经历生老病死。】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姬开始挖坑不想填 | Powered by LOFTER